初空无涯

蓝颜知己

CP:服部平次 X 越水七规

首发:百度贴吧

初中生时代作品,莫笑。

当年柯南里最爱的女人就是越水了,绝对是配得上平次的女人。这也是我第一次爱上的冷西皮。

======================================

那一年,小生重见天日
那一天,重逢了他
                    >>>引


(一)

一如既往地戴着拉风墨镜,穿着摇滚 
风的中性服装,格格不入地去参加一 
场婚礼。
最最敬仰的名侦探工藤新一挽着他心 
爱的女子毛利兰在宴会厅门口与群宾 
留影。
其实,对于一个刚从牢狱里释放不满 
一周的人来说,这种场合并不为人喜 

“越水。。。”
心悸为何如此颤动不已
那个声音,熟悉而又遥远
那个声音,热情而又惊喜
。。。迟疑。。。终究回头
“真的是你!”
黝黑的肤色上流出活力
睿智的眼睛透露出欣喜
呆呆地望着他
似乎比上次见面时又高了一点
侦探气息也更为浓郁了一些
明明有很多话想说
但瞥见一旁清纯的女子时
只留下一句
好久不见


(二)


工藤的婚宴很别致

新人两情相悦的气场

却让小生顿生凄凉

亲梅竹马

果然是不灭的美好神话

天晓得

茶色镜片的背后

是华丽丽的孤独



(三)


未曾想到 那天晚宴让希望重新扬起

未曾想到 第二天他就拨通了我的手机

未曾想到 重逢之后的12小时后便拥有 

了他的温情

即使不在身边 还是感受得到大阪口音 

里的热情

即使不在身边 也能闻到他身上同阳关 

般的温暖气息

即使不在身边。。。

“平次。。。”

那个女子的声音隐隐在耳畔响起

“和叶,我马上好。。。”带着一种 

宠溺

可不是

那句话瞬间湮埋在心底

“Bye。。。”

合上手机 把头埋在怀里

即使不在身边 依旧了解你对她不渝的 

感情

任何人都不能打动你的心

还是。。。



(四)

即使侦探气质不曾锐减

却看不透感情的面目

笔记本里200多页的聊天记录

都是那么珍惜 不舍删去

他喜欢自己么

不知道

但也有可能 不是么

越水七规你别做梦

他爱的是她 无容置疑

但那种殷勤却又让人心怀憧憬

看不透自己去留的决心

猜不透他对自己的情谊

若是如此 她又会是你的谁

若非如此 又何会有彼此之间无数个彻 

夜长谈

你 还是那样一位热血侦探

小生着实喜欢



(五)

暧昧肆意蔓延

情不自禁会向他倾诉所有苦楚

而他,也会极力抚平心殇

似乎在他身上没有一点悲情色彩

就是那么温暖

照亮他人心中的灰暗

后来 我们有过合作

一起侦破了一项特大刑事案件

“你们其是很般配。。。”

山口警官口无遮拦

他呵呵笑了笑

不置可否的气息



(六)


暧昧打破有两种结局

失情谊或者成大礼

小生尽量不去打破这种致命的膜

但结局却是那样

有些酸涩 有些不甘心

在最最爱他的第三个月里

他无邪地告诉我

“和叶她答应我了。。。”

如此欣喜

高兴得就像一个孩子

一滴泪水从自己面无表情的脸庞滑过

不待拭去

一个纯真的笑脸和“祝贺求婚成功” 

的字样已现实再了对方银屏

他迅速回复了一个大笑的表情给我

之后的话已经被模糊的视线冲刷得一 

干二净

原来他从未爱过自己

一切的一切都是过眼烟云



(七)

我去了他的婚礼

他依旧帅气没有愁虑

你清除了我心底所有的灰色过去

是否是她

给了你所有去扫除他人心中忧伤的底 

你给了我新生

她给了你此生



(八)


婚后的他和我还是有联系

带着面具和他安安好好

心里却隐隐作痛

我 究竟是你的谁

你 又是我的谁



(九)


门铃大振

我小跑去开门

邮差大叔递给我一份大礼

是他寄来的

一个很有武士特色的印章

潇洒地纂刻下“越水七规邑”

下面附着一张纸条

  

      祝知己,生日快乐

                        服部平次赠



>>>Fin


评论
热度(2)